Thursday, February 11, 2010

一個月的改變

一個月了,時間好不容易便過去,可能你在這個月的生活,跟以往都是一樣,沒有甚麼改變。
但我希望跟你們分享這一個月的點滴及經歷的。

2009年的聖誕節假期,灰灰的天空一直持續到2010年的1月11日,正是小生命正式離開我的時候。
1月12日朝早醒來,一道陽光照到病房床上的我,心靈得到很大的安慰,因為那是 神給我的祝福;出院後的每天,無論天有多灰,每當軟弱的時候,天空的雲霧總會突然出現一線曙光,讓我的心靈靜下來。

小生命走了以後,我才明白,原來衪在過去十年來紮根在我的心裡。
衪為我預備了很多事情,讓我在小生命的離去後,更懂得珍惜,生命因滿足而快樂。

我也無法明暸,從前我就是愛埋怨的人;奇怪的是,小生命離開後,我心底裡並未問過衪為何將小生命帶走,反之心裡面很自然地明白這是衪的美意,我該為此感恩。
自那一天的來臨,我腦海裡翻起了無數遍Simois曾在田田生日會上的分享以及一句經文: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約伯記1:21) 這句真的很有意思。

出院後的第二天,一個人閒在家休養,心血來潮將聖經都翻起來,愈看愈起勁,衪的話語都在裡頭,就像跟兩小時內不停安慰我、回答我,一問一答。後來體力開始恢復過來,很奇妙地我突然間想上祟拜,這是十年以後的第一次祟拜。第一首詩歌,我就感動得哭了出來。而這首歌又很奇怪的不停在我的腦海裡重播又重播。

可能受以往教會的模式影響,我很想找一間合適的教會,而衪就是確確實實為我作奇妙安排。
上星期六,我在出院後第一次往銅鑼灣做FACIAL。去之前,我祈求衪賜給我一顆堅強的心去面對往後的事情;因為每次無奈地被問候BB的狀況,我都要用很大的力去深呼吸,壓住自己的情緒,很平靜地跟別人解釋小生命己走了,這是很難的事啊!起初我也有所迴避,最後我也順利地很自然平靜的將小生命走了的事說了出來,又不知何時,我竟與美容師說起教會來,她說起她認識的一位牧師所創辦的教會正正在我家的附近。最後美容師更為我祈禱,我想世上沒有幾多個人可以像我一樣一邊膞面膜,一邊有人為我祈禱 =)。翌日在回祟拜之前,我在這所美容師所說的教會門前,想看看祟拜的時間,但卻找不上,正想離開之時,教會的一個教友開門給我並為我遞上單張。要行的路,衪都安排好了。

一個月後,我明白了很多事情,雖然無法知道我明白的事是否正確,但衪卻帶給我一份很大的力量和勇氣。
衪雖然帶了小生命回天家,但衪卻為我將最美好的家都預備,將一個從前不懂表達自己的丈夫改變成今天很愛護我的丈夫,讓他懂得用身体語言及說話安慰我。從前我用了十倍的功力,百倍的方法也無法改變Jeff的「黑面神功」,如今衪只在短短的時間內令Jeff有著極大的改變,以往他不願意做的、抗拒的、反抗的,現在一一的接受及實行。原本有的我不缺少,原本沒有的我卻擁有了。所以小生命其實是 神差來的天使,讓我的家人和朋友比以往更愛惜我,我還有甚麼需要難過呢?

其實我很貪心地每天祈求著不同的東西,祂都一一幫助,無論是工作、心情、體力、智慧等...
盼望這份愛也能令所看見這遍感想的人有所領會。

小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