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很想拍拖

常常聽到朋友說這樣一句...「很想拍拖」
然後我或者會答...「我都想拍拖」
當然...對方一定HUR聲四起...

為甚麼「拍拖」不能應用在婚姻裡頭呢?
甜蜜的夫妻會說:「因為婚後比拍拖時更甜蜜」...這也不難意會。
另一方面, 你或會聽到單方的解釋說:「因為結婚了, 還年青嗎? 兩個人日對夜對了, 愛情都變感情了...」

今天和了一個朋友SHOPPING, 期間她的電話就是用過不停, 大大話話五小時內, 我想來來回回她與老公應該有十數過電話。我開始覺得, 第二個解釋是錯誤的答案。
在朋友和老公的對話, 其實她老公正在開工駕駛期間, 但她們就是可以很關心的互相問候, 甚至是閒話家常...當然, 我明白不是每一對情人都會每天十數過電話問候著另一半, 但是至少面前看著是一個幸福少婦。
的確羨慕她。
曾幾何時的我, 也會這樣, 我的電話裡十個有八個的電話都是另一半的來電/己撥號碼, 今天看見她們這樣, 我還真的很想擁有那種感覺。

有些時候, 有一些動靜, 有一些行徑, 只要你用心, 沒有甚麼是難事, 付出的也沒有甚麼了,只要你看到對方一個笑容, 就夠了。
例如:
夜了, 你會否為對方的安全著緊? 會否致電問候一句:(男)「需要接你嗎?」/(女)「你回來了嗎? 肚餓嗎? 我在家裡煮點東西等你回來好嗎?」
還有三十分鐘女友便下車了, (同住的你)會否在十分鐘前便在僻靜的街中等待她以免她有甚麼危險?
在他不高興的時候, 你會否為他奉上一碗他喜歡吃的即食麵?
會否給他一個驚喜, 突然送他一個甜蜜的SMS? 「不要工作太夜, 需要休息一下了」
以上都沒有...那你應該有問一句:「吃了飯沒有? 沒有? 快點吃一點」?

有時候, 我們覺得這些都是多餘的東西, 無聊!
但對一些人來說, 一句說話, 一個關心, 一個1蚊的SMS, 已經足以定勝負優劣。
說得對啊, 愛情會變成感情, 但別忘記, 驚喜是用心思的...
是我們都忘記了放心思, 它才會變成感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