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應許

近兩個月, 身邊的朋友喜事很多。
我的祝福是欣切的, 那一刻的笑容是真實的, 但兩秒後是傷感無奈的。
坦白說, 如果說沒有感觸, 那是騙人的。縱使很想撫摸初生小朋友的臉蛋, 卻害怕觸起心中的傷口, 所以當身邊的人在說得很興奮時, 我永遠只是默默無聲, 因為害怕觸動那一發不可收拾的淚線。

這兩星期, 我常常覺得自己心理有問題。
有時候, 心情好像已經雨過天晴, 但有時候, 那份失落很恐怖。
或許是因為怕壓力會不知不覺地形成的關係, 我的腦子好像自動地刪去了某些記憶體。很多事情做了會忘記己經做了, 更有很多瑣碎事都忘記了。可惜的是每月的26日, 記憶體又不動聲色的回來, 總數算日子, 猜想肚子應該有多大。
有時不是自己想記起的, 但街上的大肚婆就像追著我走一樣, 真的太多了...看著她們的肚子也看呆了,有時我也怕別人誤會我是個瘋子。

不過幸運的是, 有很多朋友也將她們的經歷告訴我, 知道他們有的再懷孕, 有的己為人父人母, 知道後其實心情會放鬆很多。也特別為他們高興 。

今天看到了一篇聖經, 有著不一樣的體會。
雖然小生命走了, 但我相信將來屬靈的嬰孩更是寶貴。我明白, 小生命的不是白白離去, 他是有意義的。

亞伯拉罕有兩個兒子,一個是使女生的,一個是自主婦人生的,然而那使女所生的,是按血氣生的,自主婦人所生的,是憑應許生的 (加拉太書4章23節)
然而經上是怎麼說的呢.是說、『把使女和他兒子趕出去.因為使女的兒子、不可與自主婦人的兒子一同承受產業。』 (加拉太書4章30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