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1, 2010

繼續燃燒

我記得, 有朋友對我說過一句話: 每個人應該心裡面都有一團火; 當那團火開始即將熄滅, 就需要改變自己, 讓那團火繼續燃燒。

工作上, 我永遠選擇的首要不會是金錢, 不會是職銜, 而是工作是否快樂, 是否值得。
人工如果低, 但工作快樂的話, 其實對我來說沒所謂。

雖然如此, 但並不代表我完全不需要這些東西。
應該這樣說, 我的快樂是建築於工作上的成功滿足感; 有人說, 你要得到一樣東西, 首先要付出代價。有人說, 我的目標不清晰, 很自相矛盾。

沒有經歷過那種痛苦的人, 不會明白我付出的代價有多大, 有多痛, 有幾難爬起來。但我並非沒有付出。我不介懷未能升職, 但我介懷我並未獲認同。
我不介意同事在我之上, 但我介懷我的定位永遠因要做就別人而改變, 變得模糊不清, 失去方向。
當然, 在於上司的層面去想, 這很正常不過, 我可以理解! 但我的自卑感卻因為這樣, 一點一點地增強。

我是那些遇有愈有, 遇無愈無的人。我需要的是新開始! 或許結果未必好, 但我甘心去試, 因我尋找的只是快樂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