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1

肥豬波的成長里程碑 (一)

這7個星期的日子, 真的忙透了, 隨著家中多了一小口子, 生活起了極大的變化。每天重覆又重覆的動作, 每天的生活也只有肥豬波, 所有的喜與憂都只因這小小的生命; 莫說我們兩夫妻, 甚至我們家中上至高堂, 下至家犬, 或多或少都因肥豬波的出生而增添了不少的快樂。


記得肥豬波第一天回到我們的家中, 從新任爸爸將她放下小床, 本以為是一個順利的開始。因為肥豬波出生後首3天都在滿有嬰兒哭鬧聲的育嬰房中, 這小生命從第一天出生便睡過不停, 就算換尿片也沒理會我這生手媽媽的粗手粗腳, 繼續睡覺; 回到家中的首天, 有「升呢」的公公、婆婆、姑婆、表舅父及小表姨的探望, 家中滿佈人聲, 她還是睡得甜甜的。可惜日落西山, 隨著各人都回家了, 剩下我們三口子, 肥豬波便開始哭鬧, 不肯喝奶, 不肯睡, 怎樣抱也哭得淒涼, 初為人父母的我們弄了幾小時也無法令肥豬波「收聲」, 唯有冒眛夜深致電有經驗的朋友們「求救」。「求救」後雖然大概知道她哭鬧的原因是因為未熟習新環境及缺乏安全感, 但始乎用盡方法也未能安撫她, 最終弄了7個小時, 零晨4時才能令她入睡; 以為終於可以睡個飽, 怎知2小時後這個肥豬波又因肚餓而哭了; 吃過奶後又要抱著才肯睡, 最終第一晚, 謝夫真的「謝了」, 嫁了他3年, 這是第一次看到他接近「漰潰」的模樣......


別人都說懷孕時的女人是女皇, 生產後的女人就是子女的奴隸....真的說得沒錯。生產後回家, 首兩星期, 晚間每隔2-3小時便要起身餵奶, 幸好媽媽陪我坐月, 至少累了也可睡個午睡。肥豬波出生後十天, 總算習慣了新生活, 也開始為初生的肥豬波打點一切, 拍一點生活照、改名、到健康院檢查、取出世紙等等......

5 月19日, 經過我多番向謝夫呈上的名字「申請」, 終於有一個獲批淮。每次我想到有意思的名字, 我便會問肥豬波好不好。當然, 她一直都沒有理會我的喃喃細語; 直至5月18日謝夫突然批准了「朗程」這個名字, 剛巧我抱著肥豬波, 我便問她好不好, 她竟然笑了。朗程這個名字, 其實包含了很多意思及祝褔。我們希們肥豬波的人生旅程都能開開心心快快樂樂, 做個開朗的人; 我更希望朗程永遠都記得這些晴朗日子都是耶和華所賜的; 而作為媽媽的我, 也永遠記得耶和華對我的恩典慈愛, 讓我懷有這個快樂一出生便懂笑的小天使。(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