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肥豬波的成長里程碑(三)

肥豬波已經7個多星期大了。
看著她一日一日成長,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小朗程也開始進入另一成長階段。

因為產假將快要完結了, 除了要努力儲奶, 讓朗程在我重返工作時能吃得飽飽外, 也開始讓朗程戒夜奶。起初, 我們嘗試晚上7時後不讓她睡, 讓她夜點才喝奶。怎知多天來, 不是朗程太早睡著了, 就是我們筋疲力盡要早點睡, 結果我們都放棄了讓她戒夜晚的念頭。誰知主的安排是何等美妙! 就在我祈禱後不久, 有一晚, 朗程的生理習慣都開始改變了! 從晚上睡4小時, 突然加到7小時! 雖然不是每晚也能睡這麼久, 但明顯地, 朗程已經開始「自動自覺」戒夜奶, 就像知道我將快放完產假一樣。有時想, 這女兒真的很疼我。

除了晚上可以睡上6-7小時, 朗程在日間的作息時間也突然改變了。在首2個月, 她在日間都不肯睡, 就算睡著了, 15分鐘不久便紮醒, 即所謂的「狗蚤覺」, 然後她只會在被抱著時才會睡覺。要是你想在她睡著後放下她, 她就像裝了警報器一樣, 身體只要離開她一會兒, 她便會醒來。上個星期二, 她突然日間很容易便睡著了, 而且還要是熟睡1-2小時, 每天2-3遍, 到晚上也不難讓她入睡, 再沒有從前要抱著才肯入睡的情況了。

此外, 朗程的視線開始追踪著面前移動的人和東西。最明顯不過的就是她的眼球會追踪著爸爸的身影, 或許因為爸爸最愛和她玩。

最開心不過的是, 小朗程也開始牙牙學語, 她開始會對著你說著BB話, 要你和她說話。隨著我們跟她說話, 她會發出IE-AI-A等BB話, 若是你不理會她, 她會提高音調, 就像鬧人一樣要你和她說話, 再不理會她, 她便會哭起來。有時對著她說話, 她還會很滿足地笑起來。

每次看著小朗程喝奶, 總覺得這份主來的禮物實在太寶貴! 我終於也明白神的心意, 為何來的是女兒, 就是來治這個爸爸。兒女永遠是父母最大的動力, 因為憐惜這女兒, 新任爸爸知道我要帶著朗程回教會返崇拜, 他豪不考慮便說好!! 唉, 看來我的地位不保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