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0, 2013

戒片進展

程程這兩個星期已經沒有再瀨尿, 不過就試過瀨屎 (雖然亦有成功過)。

由於我發現程程有依賴尿片的情況, 每次著學習褲, 她都會貪玩, 不主動跟我們說要去廁所, 直到瀨了, 我們就更加不會知道, 偶爾我會覺得她突然流眼淚很害怕的樣子, 我猜是她知道自己瀨了片片, 知道自己做錯了。最初給她仍然著學習褲也有點私心, 就是怕她瀨屎, 要洗的話感覺很難受。但後來發現程程有依賴的問題, 最終決定在可以的程況下也盡量讓她只穿小內褲及面褲。

這兩天的實驗, 帶她到祖父母家一整天, 十多個小時就讓她只穿小褲子。結果發現程程其實已經基本上能夠操控那"便便肌", 她是有意識知道穿上的是學習褲還是褲子。當穿上褲子的時候, 她會知道不可以隨便瀨。那天, 帶去的後備褲子乾淨的帶回來, 程程能主動要求上廁所。

很感謝主, 突然這兩天, 程程連便便也懂得跟我們說, 起初有幾次, 她都說有"NG NG" (她的NG NG意思是指要尿尿/ 便便), 但坐上, 廁板好幾次都沒有尿尿, 她爸爸以為她在說謊, 但幾次後, 我發現程程褲子有小許濕(只不過剛坐完廁板不久), 我猜她應該是想去便便, 但未懂控制住, 所以再讓她坐一會, 結果她真的能排出硬便便, 問她"痾哂未?" 她會懂得答。小妮子真的長大了不少。

今天讓我較驚喜的, 是今朝一覺醒來,, 程程的片片是乾的。雖然我們提早了飲奶的時間, 但整整10小時沒有小便, 起來是還能跟我說要去NG NG, 我想她應該已經自動學會了戒夜尿。實在感謝神, 弟弟還有三個月便來到這家庭, 程程由一個月前完全不懂, 到現在差不多不用再著片片, 成績真的很不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