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3, 2008

九龍人變成新界人仕

自出世以來, 一直是一個九龍人, 小時住九龍東, 長大後住佐敦;
讀書時回家只需十五分鐘, 長大工作回家也只需半個小時。
一直都是九龍人的我, 做了十個月的屯門人, 感覺很無奈。
自從搬了入屯門, 我覺得自己很容易忟憎, EQ很低...
當趕著走但又放不下手頭上的工作, 就像熱鍋上的螞蟻, 焦急得不知所措。
常常向謝夫提出想搬回九龍, 他總會有百樣的回應, 住了屯門二十年的他不會明白像我這樣一個在九龍生活了二十多年的人搬進屯門的感受。
昨晚他突然提及搬往元朗, 因為我曾經提出過, 因為可以早十分鐘回到家; 雖然我有提及過, 但試想想, 搬到元朗跟現在的分別並不大, 可能很糟; 我反問為何不搬回九龍, 他便說我不体諒他。每天我用上兩個半小時來回上班的, 如果尖沙咀的舊屋沒有搬出, 我想我會隔天便會回娘家睡, 真的可以省回很多乘車的時間, 至少不用浪費在車上睡覺。
結婚以來, 相處的時間理應比拍拖時多, 但我卻發覺實際相處溝通的時間卻少了很多。
近日很少機會煮飯, 回到家他會對著PSP, 我就只好看家好月圓, 洗澡後他便又在幹他的工作, 有時太累, 我只能在睡前和他說幾句說話, 然後便睡著了...當感覺他淩晨三四時上床睡覺時, 第二朝七時我又要起床上班了。星期六日, 理應放假相處的時候, 他又要忙工作, 我只好星期日也跑出銅鑼灣做YOGA。這樣的生活, 多久後又會爆發一次爭執?? 真的很無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