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10

尋找教會的旅途 (一)

上回說到, 我上了我家附近的教會, 感覺良好。
我整整上了四個星期的祟拜, 感覺還是好的, 牧師的證道還是能領受過中意義, 但我心裡存在著疑問: 為甚麼以往所上的教會並沒有方言, 但這所教會卻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前前後後都懂說方言。
在好奇心下, 我嘗試在網上尋找有關方言的資料, 亦去問一些基督徒的朋友, 但我所得的答案都很一面倒。我內心掙扎了好幾個星期, 因為我心裡想: 如果這所教會是祂所引領的, 那又為何會有這樣負面的答案?!

由內心掙扎開始的那一晚開始, 我祈禱, 問衪方言是甚麼? 那教會是否祂所為我選的。
在翌日的靈修過程中, 我沒有想過一翻開聖經, 祂就切切實實的回答了我的問題。這兩編就是歌林多前書的13-14章。那時我大大的得著安慰, 因我知道祂與我同在, 祂會選擇最好的教會給我。
在這事前的兩晚, 我昨了一個奇怪的夢, 我夢見某位基督徒朋友正教我查經。正因此, 我找了這位基督徒為我將歌林多前書的13-14章的重點解釋了。最奇妙的事, 這位朋友正也在重新靈修歌林多前書, 而在我沒有提及我的問題(如果這所教會是祂所引領的, 那又為何會有這樣負面的答案?!)下, 她竟然對我說了一句說話, 容我白些說出來就是: 神不是"點"我們行"黑路", 而是祂預備了, 讓我們在每事中學懂道理。

知道答案後, 我再沒有上那所教會, 在這幾星期裡, 我試過三所教會, 各有派別, 特色, 不同規模, 有我欣賞的, 也有一間是我感到極度不安的; 在過程中我想起了使徒行傳及啓示錄對教會的批評, 而信徒們就因不同的思想與做法, 有著不一樣的反應。雖然說第一所教會會說方言, 但我得著的平安比其餘兩間更多。在找尋的過程中, 我極之不喜歡那些強調"奉獻是必需的"教會, "奉獻"是由心並不需刻意強調, 反而強調令人憎惡, 令人產生懷疑, 最怕就是"強調"令小信的人嚇走了。我就是被嚇走的其中一人, 但我不是因為小信, 也不是不想"奉獻"而嚇走, 而是我由祟拜的頭一分鐘開始, 我的心不能安靜下來, 所有的聲音影像令我很不安, 很想走, 這是我從來沒有試過的感覺。最後我偷偷的走了...(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