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今天的苦澀總會變成明天加倍的甘甜

三個月, 人生裡的三個月可以起了很大變化。
回望過去的三個月, 我做了什麼事情呢?!

三個月前, 我是一個懶惰兼沒有表明身份的基督徒...零貢獻。
三個月後, 雖然未至於是一個PERFECT LADY, 但感恩主所有奇妙作為。
有很多事情己經放下執著, 無論對金錢或感情都一樣, 因為明白生命的一切都是祂安排與賜予。
當第一次真心奉獻所得的十份之一,赫然發現自己的價值觀改變了--金錢其實是虛浮的東西, 所賺得的多與少, 都是祂所賞賜或收取的。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約伯記1:21)

現在每當有擔心憂愁的時候, 自然會想起 "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 6:34) 只要凡事盡了自己本份己經足夠, 其餘的就交托主, 放下心中重擔, 然後你會發現一切也變得輕鬆。 回望, 原來有些事情真的不用憂慮, 可能是多餘的, 或是祂會幫助順利解決。

謝夫常常說我有選擇恐懼症, 因為我總三心兩意, 不知選擇那一樣才好....選好了, 又後悔。
現在我重視祂的選擇與看法, 所以每當站在交叉點的時候, 現在我再不用害怕, 選擇主喜悅的那一件事就好了。就算不懂選擇, 祂總會幫我選擇最好的事。

回想三個月前, 原來小生命的離去讓我得的比之前想像的更多。
生理上來說, 小生命走了以後的調息, 讓我的身體健壯了, TOUCHWOOD在這流感高風期, 我公司前後左右鈄角x4都生病了, 我還健健康康。中醫說我的体質比半年前還好得多, 食量更是驚人。
生活上, 我學懂了平衡生活, 要留多點時間予家人朋友, 我開始重新學習關心家人與維繫與家人的關係。生活豐盛了!
婚姻上, 頭兩年的婚姻生活並算如意, 經常為小事嘈交, 又有意見不合, 又有不肯妥協的事; 小生命走了以後, 兩口子總懂得互相扶持與体諒對方所需要的。
信仰上, 以往我一看書便睡著, 現在我追看聖經的程度可媲美追連續劇。
當然最重要是讓我重新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凡事感恩, 凡事都有著祂的恩典, 凡事都能完成。

縱使傷感間中都使我有淚, 但我相信今天的苦澀總會變成明天加倍的甘甜。

1 comment:

www.vivi26.net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