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6, 2010

準備好未?

最近開始多了一些戶外活動, 有時都會見到郊外行山人仕會帶同幼兒一同去親親大自然。
平路看見他們的時候, 真的很溫馨。 但當你看見他們上那「長命斜」的山路, 你便不再覺得溫馨, 而是覺得他們很辛苦, 也很偉大。一個兩歲的幼兒, 重量己經如同托米一般, 再要加上路上的用品如水, 濕紙巾, 幼兒零食, 玩具, 還有一輛手推車...真的如同擔泥一樣。想轉手給朋友代勞一下, 幼兒又呱呱叫喊, 難怪人們都說這是「兒女債」。其實他們為的未必是為了自己的興趣而效遊, 只是想讓幼兒能感受大自然。

我記得約在四個月前, 我在母嬰健康院第一次產檢, 見姑娘的時候, 她給了我一叠又一叠的小冊子, 還有問我和我先生是否吸煙, 然後又說一大堆說話: 做父母要點點點點, 要放棄什麼什麼什麼, 要有怎樣的心理準備...那時的我真的想過這樣的問題: 我準備好了沒有? 當姑娘這樣問我, 那一刻我真的有點後悔的感覺; 但那時又會想: 多餘! 就算未準備好, 都懷孕了, 還可以說還未準備號嗎?! 當然今天我再想起這事的時候, 真的有點後悔那時有這樣的想法。始終人都係姓「賴」的。

今天當看見朋友看待兒女, 有時真的覺得他們放棄了很多。我不時也會問自己...我準備好了沒有?! 但再想深一層, 生命的可貴之處是他本身就是一份從主來的賞賜, 那又何來準備不準備?! 雖然我仍然未有機會体會, 但我在已為人父母的朋友臉容裡, 總覺得他們多了一份甜蜜。

1 comment:

www.vivi26.net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