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0, 2006

牛頭唔答馬咀

這兩三個星期, 我覺得對工作的滿足感一點一點的回來了...
雖然這兩三個星期很忙, 有時候還是給別人欺負或責駡, 但是成功感總有一點點...

前兩天給外地的同事不太客氣的投訴...我們的Forecast不準確, 而又沒有給他們通知。
真的很無奈, 因為Sales Forecast的不是我能控制的, 而偏偏菲律賓那一邊的客戶又這樣又那樣的, 常常改變主意。
或許我不太明白他們的運作情況及難處罷, 其實只不過很簡單的事情, 只需一句說話便可以交待了, 但是他們看得很緊張, 往往將事情複雜了很多。

當我拿著聽筒聽著對方在"bababa..." 而我...無奈的只能答"了解...了解...了解...", 但是我心想了一句 "但是我也沒辦法, 這是客戶的ORDER, 我可以不落嗎?!"
他很氣憤的說了一大堆的說話, 但是其實也不必那麼氣憤罷。
或許對方心想: "點解你咁死蠢, 講極都唔明!" 而我卻在想:"其實你講咁多做做乜?你講我點做先解決件事未得囉!"
一個著重過程,一個著重結果,牛頭答唔到馬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