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2, 2008

沉重

這個星期的心情變得沉重, 實在不太放心爸爸, 星期一二回家吃晚飯, 爸爸吃過葯後才放心回家。
用了一星期的葯, 爸爸的心情和面色似乎好了一點, 希望檢驗報告有好消息...
今天和中醫師談及過爸爸的病情, 他說糖尿病人一般需要因為內心屈結, 導至体內分泌如胰島素不能如常製造出來, 最好是能夠放開懷抱出外走走, 去旅行也是一個好主意。雖然爸爸不太願意, 而媽媽則怕公司不讓她請假...但我決定先斬後奏...他們便會乖乖就範。
至於媽媽, 這幾星期, 親人都叫媽媽早點退休, 陪伴及照顧爸爸; 但我卻不想強迫媽媽這樣做, 因為這樣對她也實在太不公平。 我相信媽媽不想退休的原因是一來她害怕沒事忙會病, 二是因為媽媽害怕看見自己的伴侶不舒服但又幫不了他; 我明白長時間照顧病人, 會令人身心疲累, 尤甚是婆婆還在世的時候也有糖尿病, 媽媽要每天幫婆婆打糖尿針, 這樣照顧了很多年。所以就算家人怎樣說, 除非媽媽自己提出, 要不然我也不想媽媽這樣做, 這樣的壓力對她來說太大了。
我在想辦法可以同時令媽媽自願退休, 同事又能令爸爸悉懷的方法...但還在考慮當中...
老實說, 其實我很害怕這樣沉重的心情, 以往試過一次, 就是祖母快離去的時候, 看見她身上放上協助呼吸和維持她生命的儀器, 那時還是中學生的我, 完全接受不了那令人窒息的感覺, 無奈而未能幫助甚麼的感覺, 很難受; 到現在, 雖然爸爸食得走得, 但看見他的焦悴, 令我再次感受那重窒息的感覺。爸爸, 你要振作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