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1, 2008

樂觀面對

四份二之病源報告己經否定了, 接下來的是比較困厄的疾病檢驗, 心裡很無助...
但我們除了選擇面對, 還可以做甚麼? 我, 甚麼也不懂做, 我只能在他面前裝作輕鬆, 開玩笑令他悉懷; 我只能每星期多點回家探望, 關心他多一點。
從小, 身体不好的我常常生病, 父母常常要帶我由秀茂坪到香港仔覆診, 怕我的心臟出現問題。
我們長大了, 我們終於開始体會到切膚之痛, 而我最在乎的, 是他的心理和感受。
爸爸一直是兩家的支柱, 我們一家四口不用多說, 祖父母離世後, 作為長子的他也一直是一位好好大佬, 好好丈夫和好好爸爸。疾病來得太快了, 一直是支柱的他一定很難接受, 尤其是他看著他最尊重的母親, 我們的祖母病困及離世, 現在面前的一切, 就像祖母行的路一樣, 他的心現在一定很難受, 就像崩潰一樣, 我真的很擔心。因為心境不竟會影響病情。
疾病也來的太快了, 我還未學懂怎樣對他更好, 我一定要樂觀正面面對, 我相信神會為我們安排好要我們体驗的路, 我相信我還未太遲學懂這些道理, 我們一定能渡過困境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