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與樂程的最後一晚

哭了一整天, 今朝起床時仍不能自控地出現兩條「水柱」。
多謝同事和朋友們每一句祝福, 雖然每次看到一個MESSAGE便忍不住流出眼淚, 但每一句的支持令我很快想通了。或許己有兩天時間做好心理準備, 總算很快接受了神己帶走他的事實。雖然眼淺的我仍然流眼淚, 要看著電視才能睡, 因為在床上寂靜時總想起:他走了。
他的離去, 作為他未來的媽媽, 當然我會是最不捨得他的一個;但我還可以哭, 哭了又哭都沒有人會責怪我。
可是身旁的JEFF, 他不捨得也不能在我面前哭, 他承受的是失去了一個子女, 加上為看見妻子傷心而難過的心情。昨晚他朋友問他借車, 順便出外了數小時。以往我一定會駡他怎能拋下我不理, 但昨晚我沒有怪責他, 因為我明白他的難過不比我少。
感謝神未有賜予樂程心跳和身驅己帶走他, 如果樂程有身驅有心跳時帶走他, 我會比現在更難接受。
JEFF昨晚的一句令我明白, 神雖然帶走他, 但衪帶走了發育不健全的樂程, 令樂程無須在生命的旅程上受苦, 衪想為我們帶來最健康的樂程, 所以樂程只是暫時被衪帶回去照顧, 衪一定會在適當的時後將健康的樂程再次賜予給我們, 我相信樂程總有一天會跟我和謝夫相聚。
感謝神為我安排好一切, 包括給我溫暖的家及家人(父母, 哥哥/嫂嫂, 姑姐表弟等等), 他們的關心令我今天己經可以在說話時不哽咽(代表我已完全接受事實)。
本來今天應往醫院「解決」傷心的事情, 但我仍然很不捨得, 只想多留樂程一陣。今晚是樂程最後一晚留在我体內, 每次摸著肚子, 想起明天要往醫院與他分開, 我都很不捨得, 然後就像現在一樣, 兩眼模糊的哽咽著。如果可以, 我也想留著樂程, 但他離開的痕跡讓我知道, 我們總要暫時離別。
我們會很快再見。

2 comments:

日月神教-向左使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小籠包Jaso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