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小小領悟 純粹分享

這次「離別」可說是我生存了二十多年來, 除了嫲嫲過身及另外一件事情以外, 最難過的事, 也學懂了一些事情。

當失去了寶貴的東西, 哭泣是可理解的發洩方式, 但哭過後, 請放大眼晴看看, 著緊你的人(尤其父母)正在為你的傷心而難過。盡快振作堅強面對, 才是讓著緊你的人快樂的好方法。不過以後我不會再叫人「不要哭了」,應該改為「放聲哭吧,哭夠了就張看眼看看著緊你的人吧」,哭泣是發洩, 人不傷心又怎會流淚, 讓傷心的人發洩後再看清世界, 不是更好嗎?!

當然沒有人想失去想要的東西, 但既然己經成事實, 就該學懂珍惜現在擁有的東西吧! 或許你會發現, 每份感情都比以往都增加了。你更懂得用心去感受別人的愛, 以及學懂接受別人的愛。其實不是每個人都懂愛及「接受」愛, 當你懂了, 你便能堅強面對往後的逆景, 因為你再不是孤單一人。小生命的離去, 讓我切切實實看見那份愛的存在, 是以往在那表面無法知曉的, 就算是每天見面, 也不能感受得到。

我從幼稚園的時候便知道「信望愛」, 但我從來不明白中間的「望」是甚麼意思。但今天我終於體會了...
我們沒有人會知道逆景何時會出現, 但只要你相信自己不是孤單一人, 沒有不能過去的事。
這幾天, 我回想起了小時候無助哭泣的我, 那時我總喜歡幻想「明天這個時候(沒事後)我的樣子」, 然後很快我便不會再哭, 因為我相信悲傷總會過去, 快樂總會回來。

今天再次看見了一句經文: 不要為明天憂慮, 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 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小小的領悟, 純粹分享。

1 comment:

江寧秋曉 said...

我只是路過,但我慶幸你平安健康,愿神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