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6, 2006

斷背山

李安導演憑電影「斷背山」勇奪多項國際電影奬項...
更言道: 人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

這個星期, 滿街都在說「斷背山」, 很多人也到戲院看看這奧斯卡巨片;
當人人都說「斷背山」拍得好, 好看...
我反而覺得, 只是一般吧...
或者小羊愚昧, 沒有藝術觸角, 老實說, 我看到中段己經不停看錶...
其實, 究竟有幾多人真正覺得「斷背山」拍得好? 還是大家都跟隨著大眾的角度去看戲??? 大圍都說好看, 就是好看了 ???

如果李導演的說話是真的, 那麼, 我想是因為我心中沒有一座斷背山, 所以我不喜歡吧了。
還是最欣賞裡頭的一句對白: "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這對白是逃避? 是面對? 還是...

2 comments:

dino said...

你在3月2日所寫的[純真友誼], 不正就是其中一座斷背山麼?
可以是友誼, 亦可以是愛情. 本是一些開心的回憶, 卻由於歲月及現實而被隱藏起來

meamea said...

是嗎? 那麼我不喜歡看斷背山, 是否因為我不喜歡現實的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