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爸爸媽媽

人大了, 搬離父母, 卻發現自己一向太少關心父母...
以前每天每晚都可以見到父母, 所以習慣了靜靜在他們身旁不作聲的...
到現在離家了, 我卻沒有改變自己的態度, 直到一天, 爸爸開始身体不好, 樣子很憔悴, 我卻還是一個薯仔般, 甚麼都不懂做。
直到有一天, 謝夫對我說很擔心我爸爸, 我才懂得自我反醒...
不是我不擔心爸爸, 而是我從來都不懂關心父母, 一點門面的功夫也不懂做...
為何連身旁的謝夫也懂出聲, 我卻只懂默默的關心?
前陣仔會因為工作或感情而煩惱, 少了關心家人, 回想, 工作雖然重要, 但它不應該放在最頭, 退一步, 又有沒有想過家人的重要?
有一些不必要的煩惱, 既然沒結果, 又何必浪費自己的時間, 倒不如將那份心意多點關心家人和父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