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反思

如果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然的過程; 珍惜人生的每一天才是最重要。
初初戀愛時或許都有埋怨過, 為甚麼他不愛我, 為甚麼他對我不好; 但卻沒有想過身邊還有很多人愛我, 對我好。
如果人生是一張白紙, 應該為一點黑點而洩氣? 還是應該努力畫上一幅水墨畫?!
要放棄, 一秒就足夠, 容易極了; 要讓它便成一幅美麗的水墨畫, 雖然要花心思, 花時間, 但最重要是我們獲得了精采的過程。
父母老了, 開始撒嬌, 開始變回「小孩子」...
以往我們被父母照顧, 現在開始學懂要照顧他們, 包括他們的心理和身理...
無論如何, 這是人生, 沒有好與壞, 只有珍惜與否。
活了二十多年, 現在我要開始學懂怎樣愛和關心家人, 會否遲了一點呢?
但我仍然相信這是一個機會讓我們成長, 縱使我們都過了青春的歲數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