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08

接受事實是殘酷的...

今天陪爸爸前往領取報告, 但結果並不太樂觀。
醫生說爸爸的血糖指數並不尋常, 並不是一般的糖尿病, 大概有四個可能, 是而其中一個就是導至祖母過身的胰臟癌;雖然暫時這一刻, 醫生說這個機會並不是最大, 但因為有家族先例, 暫時也不能夠完全排除。
我知道那一刻爸爸一定很難接受這個可能, 爸爸很抗拒接受治療。
其實那一刻醫生這樣說我也很害怕, 但我想我應該控制自己的表情, 令爸爸減少擔憂。
結果在多番遊說, 爸爸才肯接受醫生的建議接受胰島素。
而我卻裝輕鬆; 雖然擔心也沒有用, 但說不擔心就假的。
爸爸一向身體健康, 突然有這個病, 做子女很難接受事實, 但卻又無辦法不接受, 因為做子女的都不正面接受, 難道要媽媽去面對? 希望驗血報告的結果樂觀一點...

1 comment:

小籠包Jaso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