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08

又搬家了....

近幾年時常搬家, 由藍田搬到尖沙咀, 不經不覺已經是五年前的事。
還記得搬家哪天, 是我的生日。
對尖沙咀這間屋的感覺, 雖然不及藍田那麼親切, 但卻擁有過無數個最好的回憶。
同事們曾為新屋入伙, 到家作客, 開枱, 打邊爐, 層層叠...還有是聖誔PARTY; 想起還是覺得那時很開心, 歡歡樂樂無憂無求。
由客廳的SOFA, 我的小房間及睡床, 「每個星期六日有野睇」的窗枱, 煮過碗仔翅的廚房, 以及可看到整個城市哥爾夫球場的後樓梯...好像就在昨天發生。
這幾天忙著回尖沙咀家執搭東西, 發現原來這五年(不對, 應該是十多年來, 因為藍田搬了過來便放在這裡), 我的小房間堆積了這麼多東西, 有些其實每年換季都會拿出來摺好, 然後好像沒著過用過便放回床下的膠衣箱去...
還有拿些珍而重之的寶貝...但是最後還是決定掉去, 因為確實地....我已不能回到十年前學生的我, 還在寫信貼貼紙....
還有還有....很多小時候的相片...
時代過去了, 相片應該不會再加很多, 因為都沒有人用菲林相機, 而一向是環保主義者的我, 還是因環保理由不曬相片。
這幾天, 大概真的很不捨得, 我連續三天回去尖沙咀吃飯...還有半個月, 但我的小房間已經滿滿的, 因為父母都將所有東西放進我空置了的房間....
如果有得選擇, 我還是選擇不搬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