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0, 2006

執著

執著, 你認為是好還是壞??

愛情上, 有時因為重視對方, 愈愛便會愛得更執著; 他為甚麼不打給我? 為甚麼不陪我? 為甚麼xxx ?
試問, 你那會執著路上陌生人為甚麼不對你笑? 為甚麼不找你?
某程度上, 因為重視, 所以才會有執著。

工作上, 小羊以往在Sony也很執著, 往往在每個細節也很緊張, Design/字句上不夠完美, 也會要求Agency改, 或者親手改。看到不負任的email,小羊必定以事論事,"水蛇春"長的email也寫得多了...做得洩氣了, 便會在位字上大叫大聲發嘮叨。

轉職後, 或者是生活及工作的改變, 小羊沒有了份執著的精神了, 往往別人說這樣做便這樣做,豪不反抗。
今天, 我突然覆了前公司, distributor及台灣Distribution Centre的email, 分別的在位子上發嘮及寫了反抗性的email...大概, 我是開始找到了一點點工作的依歸了, 才會有執著的發生。

我想, 有時執著一點也是好事。至少,我能提起勁工作。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 very nice and meaningful article. It induces lots of thinking. A simple word like this carries different meanings when you view from different angles.

Reading brings pleasure, thx!!

meamea said...

You're Kay or Nigel ar??? But I guess you should be Nigel. Suppose K will type Chinese.

Anonymous said...

Yes this is Nigel. I don't know how to type chinese (^^!)

Nice to talk to you here. I am a loyal reader of this blog (6_6)

You are a good writer definitely!!

meamea said...

過奬過奬 Nice to meet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