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4, 2008

感動的說話

這些時候, 我愛上了忙碌的快感, 忙碌的生活讓人忘記時間的存在, 忘記了不想回憶的過去, 忘記了一些耿耿於懷的事。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工作狂, 更不是愛出風頭的人, 但若是我愛上某件事, 沒有人能阻止。你說我傻亦好, 老實說, 人工很明顯並不是一個工作了9年的合理價錢, 但金錢並不是我努力的原動力。而是我卻真正喜歡這一份工作, 無論環境還是人事, 我就是喜歡這樣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
昨晚謝夫問我, 是否真的喜歡這份工作; 我很內疚這些日子我不能每天煮飯, 不能每天陪他看電視和跑步。
他繼續說, 在這樣的一間公司, 並沒有前途, 因為他知我回去工作並不是要上位; 他建議我幫他打理他的業務, 不用每天乘1小時車程上班, 又不用1.5小時車程回家。
其實我知, 他還是很在意以往在SONY時候不合理的待遇, 縱使升職了, 人工還是比其他一般職員還要低; 曾經他的舊上司誠邀他回去幫忙, 但他還是拒絕。
他又繼續說, 如果我是為了生計, 只為打一份工, 他叫我不用擔心, 他完全可以應付; 如果我是為了打發時間, 他說我可為他打理他現在的業務; 如果我是真的喜歡這份工, 他會支持我。但他就是怕我辛苦, 怕我工作不開心。
老實說, 聽到他這樣的一句, 真的很感動。
我沒有想過他會這樣的對我說, 但我卻內疚未能為他做些甚麼。
現在只能假期才能給他煲湯和煮一餐飯, 和當初很理想的婚後生活無疑有很大的差別, 但他還是很体諒。
一句感動的說話, 或許對一個經常口甜舌滑的人來說是很容易說出口的事, 但對一個平時實話實說, 不過隨便說一句讚美的人來說, 確是難能可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