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0, 2008

体檢 - 回憶童年的恐懼

6月25日, 剛剛回巢一週年, 一年過去便有每年的例行体檢。
對上一次比較全身的檢查已經是03年的事, 這麼快便5年了。
不知是否因為年紀大了, 做体檢的時候比以前緊張得多, 而在体內抽取各種樣本亦同樣比以往的痛。
但亦有可能是私家醫院和普通醫療集團的分別。

不過, 唯獨醫生替我檢查心率的時候, 醫生的面情讓我有點擔憂。
由於我年幼的時候曾患後天心漏, 所以每次我檢查或看牙醫的時候都要表明這個病歷; 雖說我小時候已經無須再覆診, 這麼多年來亦幸運地沒有復發, 亦沒有醫生對我說有任何異樣。但這次醫生卻特別表明我的心率出現小時候的雜聲, 差不多是二十年來的第一次聽到一個醫生對我說還有心的雜聲, 令我有點差異又有點害怕。
見她再沒有說有甚麼大間題, 總算鬆了一口氣, 但卻仍然在心裡存在著一個疑問...會否有一天會隨時復發?

我還記得小時候獨過住醫院, 我哭了一整晚沒有睡, 直至天光被那些惡死的護士叫著吃早餐, 吃著我最討厭的粥, 還有被護士厭棄我吃得慢, 不帶我去洗白白...我還好像監犯般搖著那時候的大閘(以前廣華醫院有東南西北翼, 各有一道閘門封著, 要到探病時間才開啟), 大叫大哭的叫那些惡死的護士帶我去沖涼, 怎知原來沖涼房卻在閘內, 誤打誤撞又被我撞到入去洗白白...自那時間始我便很怕廣華醫院的那種醫院味道, 只要聞到也想作嘔, 我到現在行過旺角那條後, 仍然會閉氣快快走過那條街...
希望只是雜聲, 沒有甚麼大概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