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08

CACHE

你們有遇過CACHE嗎?
CACHE是網路上常見的字眼, 尤其是我們做WEB的, 每天說這個字都不下數十次。
不太能說出CACHE EXACT的意思, 大概是指網頁的資料已經更改, 但因某些電腦問題, BROWSER將舊有的資料顯示出來。
我們每天遇上CACHE很多次, 其實也有很多方法CLEAR CACHE, 例如說在URL 的FOLDER之間加多一個SLASH...
有時候, 就算你用上十萬種方法去CLEAR CACHE, 它還是不走的。然後最後的方法就是上SERVER(FTP)上面刪去該FILE, 然後RELOAD, 待FILE LOAD不了出來, 再將新FILE UPLOAD上去, 這樣便可以重新來一次。當然,這方法有時也有點消極, 治標不治本。
我們的記憶就像CACHE, 它未必隨心所慾, 有時候沒有CACHE, 有時候CACHE又頑強得很, 無論你怎樣刪走, 它都重覆又重覆的重現眼前。CACHE比INTERNET更虛擬,它是虛擬世界裡的假像, 對於這些, 我通常會放棄找尋原因, 因為我相信它的不真實, 只要在SERVER上刪去便可了。我並無方法完全控制, 但我卻明白我看到的是虛擬的假像, 所以它顯示與否, 已經再不重要了。

No comments: